漯河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 浏览:983

 


    322日,漯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为漯河更加精彩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了浓彩。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绩。全市审查市政府投资合同16份,审查文件76份,出具审查意见109份。办理行政诉讼案件71件,受理行政复议申请31件,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建成全省首家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市所有县区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市所有村(居)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法治宣传教育呈现新面貌。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2个县区荣获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区)称号,2个村(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村(社区)称号,2个村(社区)荣获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称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开局。围绕“8·01”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完善律师辩护代理接案审查、报告备案、集体研究、办案情况评估等制度机制,实现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服务全市发展展现新作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服务,开展便民利民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条例》立法研讨、起草,为全市污染防治提供法律服务。发展枫桥经验,探索“5+1”矛盾调解新模式,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管控,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018年市司法局先后荣获全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系统内12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全省先进集体,13名同志受到国家和省部级表彰,30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

image3.jpeg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军信充分肯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机构重新组建后,司法行政机关真正站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最前沿。他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扛牢新使命。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开启法治漯河建设新征程。二是要把握新职能,开启新征程。从机构性质、工作布局、职能变化、具体职责、平台载体、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刻认识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定位。三是要聚焦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立良法、行善治。四是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风尚。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团结之风、实干之风,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打造司法行政工作亮点。

image4.jpeg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全面梳理总结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树立信心、提振士气,共绘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宏伟蓝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更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为总目标,全面推进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为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他要求,要坚持一个统筹,着力推进法治漯河建设;要坚持示范带动,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一制主线,着力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坚持底线思维,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基层基础短板;坚持党建统领,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image2.jpeg

    当天,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政府法制办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市司法局机关和各科室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人民调解员协会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