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25961

7月6日下午,漯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局长、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署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8171232.jpg

常英敏指出,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意义重大,是中国特色刑事执行制度建设的丰富完善,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工作进入全面依法治理的新时代。

就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常英敏强调,一要把握重点关键,健全社区矫正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完善市县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用足用好政法专项编制,构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工作责任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为部门协同开展工作搭建平台;二要提升矫正质效,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扎实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依法落实社会组织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责任,打造多元参与的共建共治格局;三要加强工作统筹,落实社区矫正经费、场所保障,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和社区矫正法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708171347.jpg

会议通报了漯河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