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科技局:夯实责任、健全机制 助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2654

漯河市科技局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示范创建抓实抓细。

抓落实责任,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合力。漯河市科技局始终把领导干部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少数”来抓,健全组织领导,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按照创建指标体系,逐条对照,逐项分解,压实责任,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相关科室全力配合的创建合力。今年以来,局党组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3次,讨论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问题12项。

抓制度建设,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石。局党组带头学法用法,坚持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先后出台《市科技局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市科技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市科技局行政决策制度》等制度,明确行政决策的权限和程序,畅通公众参与行政决策渠道,增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抓政务公开,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该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注重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不断修正更新,规范信息公开内容、途径及其形式,提高信息公开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局网站公开事项27项,局机关各科室明责亮责全部事项。

抓监督监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阳光透明。该局加强日常监督与指导,建立联席会议和定期汇报会商制度,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服务意识,累计召开县区科室联席会议21次,汇报会商6次。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建立工作会商机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对项目申报、高企评定、科技类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2021年累计完成29项,有效提升了项目评审、资金使用的透明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依法行政意识。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