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2179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509.jpg

7月13日下午,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周例会召开。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陈晓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路熠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609.jpg

陈晓伟指出漯河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既有坚实基础,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连续三年取得“优秀”等次、荣获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又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压发力,下一步要把起势转化为定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全力冲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他强调,要聚焦目标振奋信心,保持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省领先的势头,着力抓好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坚持周例会、月通报、季点评等制度,凝聚合力、久久为功;要聚焦短板全面发力,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法治政府建设五年规划,对依法履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参与、数字政府等弱项,提升理念、精准施策、实效解决,层层传导法治政府建设压力,夯实市县乡主要领导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任务创新创优,紧盯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公职人员依法履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三个目标,大力推进服务型执法,探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举措新形式,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中创出更多漯河模式、漯河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747.jpg

乔彦强表示,全面启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既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快创建任务的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自觉,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公职人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落实创建任务,逐项逐条对照创建体系,拉高标杆、狠抓落实,着力探索创新、打造亮点;要进一步补齐创建短板,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提升强项、做强优势,增强示范创建竞争力;要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创建办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县区各部门加强过程监控,坚持“一周一算账、一月一总结”,推动创建工作高效运转;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打开大门搞创建,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参与、监督、支持法治政府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928.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郾城区、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表态发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