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举办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浏览:3558

为切实履行好全县行政执法职责和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临颍县精心筹备、高规格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漯河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动员会后,临颍县委常委(扩大)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汇报,及时研究临颍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7月15日,临颍县召开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动员会暨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会议精神。临颍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凯主持,临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二勇宣读《关于成立临颍县落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临颍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伟作动员讲话,全面安排部署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70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729.jpg

李俊伟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全面推动临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示范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推动临颍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二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改革引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建章立制,切实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坚持规范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执法为民,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监督问效,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坚持协调联动,推动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三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及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指标体系、承担任务,把握创建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建甫、县政协副主席任向群、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黎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大伟等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党委政法委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法工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和行政执法骨干人员参加。

为确保集中培训取得实效,临颍县成立了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学锋为支部书记,以县司法局副局长张红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晓兵、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滕卫兵、县医保局副局长娄军锋、固厢乡党委副书记时新磊 、瓦店镇纪委书记吴鹏为支委委员的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859.jpg

7月13日,经报请“临颍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部署培训班防护措施,下发临颍县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的通知。随后,为培训人员精心印制《学员手册》《行政处罚法》《临颍县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工作学习手册》《宪法知识手册》《民法典知识图册》以及学习笔记本等资料,强调培训纪律,严密组织实施,强化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94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01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04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1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14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208.jpg

7月15日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首场培训。临颍县邀请了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以《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为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概念、行政执法人员履职范围、践行服务型执法途径等进行详细讲解,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和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指明方向、传授方法。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穆莹莹讲解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省委党校教授汪俊英进行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中国法学会会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彭国全讲解民法典背景下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市政府法律顾问、优秀律师郭晓果讲解新行政处罚法及行政处罚程序,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吴涛讲解行政机关败诉原因分析及应对。

培训班结班仪式上,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班主任曹学锋指出,此次培训班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对行政执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了临颍县行政执法队伍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了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培训人员在临颍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上努力拼搏,为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建设奋勇前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249.jpg

学员代表临颍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滕卫兵、台陈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吴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股股长夏伟杰分享培训心得。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参加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素质得到提升,对于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执法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执法素质有着重要意义。今后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能力,紧密结合自身执法工作,切实保证行政执法工作高效运转,在具体行政执法过程中依法正确履行职责,防止和减少行政执法失误,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树立良好作风和推动工作开展的工作实绩。

最后,全体培训人员参加《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知识》测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