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抓落实!市委书记刘尚进提出“十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漯河日报 浏览:3243

8月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在市委、市政府第四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上指出,当前改革发展任务点多面广、繁重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新常态、快节奏,抓住“十个关键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凡事先谋划”。当前,我们集中面对经济增长、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一旦缺乏科学谋划则难以应对新形势新情况及突发事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对所承担的任务、所负的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周密做好工作预案。

“第一时间到现场”。面对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各级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处理。

“立即召开协调会”。对事关多部门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少召开全市性大会,大力提倡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工作调度会、重大事项研判会、周例会等专题会议,实现具体问题的快速有效解决。

“坚持日调度、日会商、日研判机制”。按时间节点推进,是抓工作的重要办法。要当天事当天毕,日清日结,坚持日调度、日会商、日研判机制,确保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高效务实推进。

杜绝“抚摸式”工作法。任何工作成效的取得根本上要靠真抓实干,我们一定要杜绝“抚摸式”工作法,向浅尝辄止、浮于表面、华而不实的作风宣战,做到躬身入局,深入具体抓工作。

“经得起询问”。抓落实贵在认真,贵在精细。对所负责的具体工作,要经得起询问,对承办的重点事项、重点工作等应该操心的事项,要做到了然于胸、知晓详情。

“两个不允许”。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发现不了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就是一句空话。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工作不认真;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又不报告,就是对工作的极端不负责。

“善于抓具体”。抓工作抓落实,最忌大而化之。必须从一项项具体工作做起,把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透,在操作层面提出意见、拿出方案、形成工作闭环。

“注重运作”。注重运作、学会运作、善于运作是抓工作推进的一种艺术。要善于发现和抢抓机遇,寻找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变不可能为可能;要善于创造条件,推动问题早落实、快解决。

“拒绝一切借口”。抓工作推进,要的是结果,看的是成效,拒绝找客观理由,拒绝各种借口。要坚持以成败论成绩、论英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