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浏览:12874

8月25日,中共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6173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73724.jpg

乔彦强指出今年以来执法协调小组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执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乔彦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将贯彻落实《纲要》与推动我市依法治市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认真对照《纲要》要求,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和政务公开、完善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实施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任务清单“拉单子”“列项目”“建台账”,实施精细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目标化考评,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部门,进行约谈和通报问责,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行政执法工作“顽瘴痼疾”。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年”活动,积极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服务型执法示范点”。严格行政执法人员管理,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充实法制审核人员力量。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健全市县乡三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强化司法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动,围绕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8个重点领域,加大对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等行为追责力度。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公正权威、统一高效的行政复议体制。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落实落细。协调小组要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建立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要善于运用媒体宣传行政执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广泛宣传行政执法重大部署、重大活动、工作亮点、先进典型,展示法治政府战线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让人民群众了解、关心、支持执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6174009.jpg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和上半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汇报今年以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