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2986

9月13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下简称《法律援助法》)于今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法律援助领域的专门立法,开启了我国法律援助制度发展的新时代。漯河市司法局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援助法》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和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及创新点等内容。

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强调,一要学习好。《法律援助法》是司法行政部门的又一部部门法,要认清该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带头开展学习研究,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为推进《法律援助法》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宣传好。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要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运用《法律援助法》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宣传实效,切实推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指导好。法律援助工作科作为《法律援助法》贯彻实施的牵头者、组织者、推动者,要深入指导各县区及法律援助机构加强《法律援助法》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引导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熟知法律援助范围、形式、程序和注意事项,让《法律援助法》切实惠及人民群众。四是监督好。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指导、监督法律援助工作,担负着监督实施《法律援助法》的重要职责,要紧密结合漯河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加强对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的监督,健全投诉查处制度,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