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3778

9月16日下午,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第三十一讲,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市司法局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23083638.jpg

讲座中,漯河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志远传达《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活动的通知》,该局法律援助工作科科长张广庭围绕法律援助法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和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及创新点等内容进行解读。参加学习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并就法律援助业务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李志远强调,要学习好法律援助法,认清法律援助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带头开展学习研究活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为推进法律援助法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宣传好法律援助法,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要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运用法律援助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指导好法律援助法的贯彻落实,法律援助工作科要深入指导各县区及法律援助机构加强法律援助法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引导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熟知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程序和注意事项;要监督好法律援助法的贯彻实施,司法行政部门担负监督实施法律援助法的重要职责,要紧密结合漯河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加强对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的监督,建立投诉查处制度,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