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村居法律顾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3289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法律难题,舞阳县司法局聚焦基层一线和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全县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村居法律顾问队伍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011084149.jpg

在北舞渡镇,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活动,针对群众常见的宅基地、婚姻、赡养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微信图片_20211011084221.jpg

在辛安镇,河南银海律师事务所深入到郝庄村、薛店村开展法律服务。村居法律顾问与村干部就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法治文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为村干部送去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活动开展以来,村居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460余次,审查合同协议等80余件,调解处置矛盾纠纷40余件。下一步,舞阳县司法局将做强公共法律服务、做实法治宣传教育、做细矛盾纠纷化解,扎实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为舞阳县14个乡镇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