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3255

召陵区司法局

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议

 

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基础作用,继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了市局“一节两会”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对我区“一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过实过严过细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稳定工作。二要有效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各司法所要按照“调防结合、以防为主,多种手段、协同作战”的工作方针,加紧组织,迅速行动,突出矛盾纠纷排查重点,对当前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充分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做好“防激化”工作。三要确保排查调处工作取得实效。各司法所要加强值班,确保矛盾纠纷信息反映渠道畅通,做到及时发现矛盾纠纷苗头,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控制越级上访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重大疑难问题要及时向区司法局报告,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落在实处,为全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