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防办、市农科院、市文广旅局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 浏览:5466

漯河市人防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11月30日,漯河市人防办开展“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201082916.jpg

当天,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四部主任彭国全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人防依法行政能力》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精髓,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的丰富内涵,行政处罚执法的程序规范与实务案例等方面,对人防部门依法行政进行深入讲解。整场宣讲风趣幽默、形象生动,具有很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对推进人防法治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漯河市农科院

11月19日上午,市农科院邀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教授梁向锋为全体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梁教授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地位和意义、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大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讲座既有深度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党内法规分析,深入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部署要求。

该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法治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实效。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加大法治文化精品创作力度,通过生动鲜活的文艺作品,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法治观念、法治信仰。

加强内因驱动,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二级单位定期召开法治文艺作品创作“碰头会”,分享新点子、好想法,创作主旨鲜明突出、形式生动多样的节目作品。目前,已创作小品《上回当》、音乐快板《阳光三权》等法治宣传作品。

着力外援补充,建强用好群众文化馆法治文艺作品创作研发基地,发挥文化馆的资源、平台和人才优势,建立法治文艺作品创作专家库,组织各书画院、非遗传承人等专业力量创作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的法治文化力作。 

推行常态化征集,建立法治文艺作品征集奖励机制,向专家库和各位非遗传承人主动约稿,对创作及时跟进、严格把关,确保作品质量过硬,并定期组织评奖,对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创作者颁发证书,极大地提高了创作者的积极性。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