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立法与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20036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法治理论水平,加强我市立法与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12月2日、3日,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立法与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各县区政府、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市直41个单位法治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0608040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08051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080541.jpg

漯河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全市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在“12.4”宪法宣传周之际,突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省司法厅法制审核处处长刘卫星分别就地方立法实务、政府立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中,省业务专家结合我省重点立法领域、“1543”立法工作机制、依法行政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漯河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深入阐述理论、讲解案例、明晰实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指导性、实践性。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务运用,采取讲授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研讨交流环节,会议点评市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以自由问答形式,共同探讨和解决工作实务中的难点痛点,深入交流经验,实现互学互促。

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我市法治人才队伍素质,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目标指引和思想动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