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2277

12月3日,漯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围绕地方立法进行授课。各县区政府、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市直41个单位法治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杜广全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91705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70545.jpg

主讲人李哲先后参加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多部国家重要法律的起草和研究修改,是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方面的专家。当天,他围绕地方立法的内涵和外延、地方立法权行使要义和重点、我省地方立法经验和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生动讲述立法实务。讲座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既重点解读了地方立法的构架建制和脉络体系,也详细阐述了地方立法实践要求,对准确把握地方立法权,提升我市地方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09170621.jpg

杜广全结合讲座内容,指出要持续做好地方立法、深化法治漯河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从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漯河的重大意义;要树牢法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到在法治框架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和“保障人民”的基本理念,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