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督导组检查我市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2291

12月20日,省司法厅督导组莅临漯河检查2021年民生实事开展情况。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红平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情况,对漯河市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创新推行法律服务“四议两公开”、全力保障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经费等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222080832.jpg

“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完善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2021年年底前全省专业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比例达到80%,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是我市省定市定民生实事,为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刘红平一行先后走访召陵区天桥街道滨河社区,郾城区孟庙镇西营村等地,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服务实效等工作,查阅聘用合同、工作日志和台账,并与村、社区、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律师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208091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2080945.jpg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汇报,刘红平表示漯河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亮点突出、富有成效,各项指标得到认真落实,创新推行的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四议两公开”做法有效促进了村级事务合法性审核,强化了规范化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希望结合民生实事指标,全面对照梳理、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迎接全省专项检查和第三方评估。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