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39071

为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1月6日、7日,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带领以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奔赴临颍县巨陵镇、郾城区孟庙镇,实地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1102304.jpg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工作资料、查阅执法卷宗、进行行政执法能力测试等方式,深入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保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案件办理情况,掌握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行政执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开展情况,查找工作问题不足和存在困难。

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人员到位,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存在办公场所硬件不足、办理案件少、案卷整理不规范、公示内容欠缺、执法人员素质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11102406.jpg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乡镇要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把此次调研工作作为加强改进本县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契机,补齐短板弱项,深入自查自纠,对照重点工作内容和任务,梳理清单台账,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力度,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