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2222

为更加便捷高效地化解消费纠纷,2021年12月31日,漯河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及消费纠纷调解组织建设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经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依托市消费者协会设立的专门从事我市消费纠纷调解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责为协助有关政府部门处理消费者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所发生的消费者权益争议纠纷。

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宗旨是通过开辟多元化调解渠道,以人民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优质高效地化解消费纠纷,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为高效解决消费纠纷,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公正的调解员队伍,在选聘调解员时充分考量其专业背景、学识水平及沟通能力。调解员既有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的业务骨干,也有热爱人民调解工作并具有一定法律知识和政策水平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执业律师等。

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可以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消费纠纷方面的独特优势,依法有效把消费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