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在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诵读经典、矫正心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本站 浏览:975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发挥道德教育在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在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诵读经典、矫正心灵”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以全市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为重点活动对象,结合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编著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教材,以《大学》、《弟子规》、《朱子家训》、《了凡四训》为重点教育内容,采取专题宣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各类诵读经典活动。一是组建全市国学专家讲师团,开展“双十”(十名国学专家十场国学宣讲)活动;二是以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乡镇司法所为单位,开展课堂化集中教学;三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场所、观看教学视频、开展主题学习会、撰写心得体会、定期组织交流学习、演讲比赛等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心灵深处受到教育,使他们的思想得到升华,为其早日回归社会打好基础。《通知》强调,要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严密部署、强化管理,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