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援助维权获称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2-26 来源: 浏览:19867

“要是没有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承办案件律师热心为我提供法律服务,我真不知道如何为自己讨回公道,你们真是实实在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啊!”刘某动情地说。

2月15日,农民工刘某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漯河市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赠送了一面写有“情系司法显正义,心牵百姓办实事”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该中心成功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226162913.jpg

受援人刘某受雇于范某,从事建筑行业相关工作。2020年10月,刘某在建筑施工作业时不慎摔伤。事故发生后自行到医院、私人诊所等处就医,经诊断为髌骨外脱位、韧带损害等。但雇主范某认为事故发生时自己并不在现场,刘某的伤可能不是在工地造成等为由拒绝赔偿,双方为此恶语相向,加剧了抵触和对立。

刘某经济较为困难,他说治疗期间为了节省开支,不得已去了小诊所接受治疗,所以提供的医疗证据不齐全,没有书面合同、证人证言等其他证明材料。刘某与范某多次协商无果后,于2021年10月来到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帮助。中心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为刘某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原则迅速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河南许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重阳接受指派,负责承办刘某案件。李重阳律师与刘某会见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他前往事故发生地取证,认真分析案件法律关系,寻找案件的切入口和突破点,积极准备起诉材料,同时不放弃和解机会,跟雇主范某沟通,但对方表示拒绝和解。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律师李重阳据理力争,尽力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审判机关依据相关事实与法律进行了判决,范某主动将赔偿款交给了刘某。

本案的教育意义在于,对劳动者来说,发生人身损害后应本着生命健康至上的观念,及时接受合理规范的住院治疗,并主动固定相应的证据。对于雇主来说,必须提供安全的劳动场地和条件,不慎发生安全事故后尽可能本着“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主动关心工人身体健康状况,积极以和解的方式解决矛盾争议,避免为诉讼成本所累,造成不良的社会效果。

漯河市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始终秉承“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原则,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把“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通过不断降低援助门槛,设立农民工维权岗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等相关案件,受到广大农民工赞扬。(杨晓娟)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