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暨“双争”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本站 浏览:1203

驰而不息纠“四风” 持之以恒转作风

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市司法局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

暨“双争”活动动员会


    5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暨“双争”活动动员会。会议印发了《漯河市司法局深入纠“四风” 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漯河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 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暨“双争”活动开展做安排部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优良作风。

    会议指出,深入纠“四风” 持续转作风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市委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工作来抓,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找准了当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症结,同时也为我市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指明了路径,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牵住作风建设这一牛鼻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司法行政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

    会议一方面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类28个问题和关于执行力不足的14种画像列出5类23个问题,要求做好认真做好“五纠五查五树”工作。另一方面又结合机关实际,查找出“无所谓”“差不多”“乱弹琴”“梦游者”“提问者”“支花篮”“投机者”“打太极”“肘外拐”等10种典型不良作风表现,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对号入座,逐一整改。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按照“三年五步”的要求,落实好市委“三亮三查三评三强”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同时,要以“四比四看四增强”等自选动作为抓手,推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有效开展。比学习看面貌,增强纠转意识。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和干部在职自学制度,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考察等形式,不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强化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的思想,增强纠问题转作风的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营造“督导常在、转改常行”的良好氛围,打造漯河市司法局作风建设靓丽品牌。比干事看行动,增强责任意识。拓展深化“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成果,落实周台账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月讲评、季报告工作会晾晒工作,常态落实督查通报,严格标准搞好平时绩效考核,让真干事的有平台、有载体,干了事的有表扬、有实惠,不干事的受批评、丢面子,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意识和本领,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大转变、大跨越。比服务看形象,增强宗旨意识。大力解决工作效能和为群众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行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人民公仆良好形象。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漠视群众疾苦、刁难群众的衙门思想作风,坚决杜绝慢动作把“易事”推成“难事”,把“简单事”搞成“繁杂事”的疲沓懒散思想作风,做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入体察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实现群众帮扶“零距离”,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用好的思想作风推动社会风气始终向善向好。比转变看成绩,增强争先意识。切实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作风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局党组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结合岗位特点,围绕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大局,经常性横向纵向比较,不断抬高标杆,细化责任,硬化措施,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通过干部队伍工作思想作风“大转变”,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环境的“大优化”,为司法行政系统争创全市、全省、全国先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