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同志调研基层法律服务所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本站 浏览:1185

5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一行深入到源汇区12348法律服务所和市12348法律服务所进行调研。王新田同志听取了市基层法律服务协会会长、源汇区12348法律服务所主任马德波和市12348法律服务所主任周华伟关于法律服务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两所年代理案件数量、案件收费情况、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年收入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基层法律服务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与基层法律服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王新田同志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随着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上升到愈加重要位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律师一样,也是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必须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正确方向,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表现形式也发生深刻变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理诉讼、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要有担当意识,要善于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在服务中体现价值,赢得群众的赞扬。二要围绕中心,在服务民生中有新作为。法律服务离开民生,就是无源之水,就会无所作为。法律服务要更加注重贴近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打赢“三大攻坚战”,把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和期盼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司法部要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应有基层法律服务的一席之地,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用武场合,要积极探索服务路径,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赢得群众认可。在改革进入深水期,矛盾多发的情况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发挥熟悉基层、了解民意的优势,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矛盾纠纷不上交,为平安漯河、和谐漯河建设做出新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要加强学习,既学政策又学业务,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要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靠政策管人管事,靠制度出战斗力,提升工作效率。要突出信息化建设,探索法律服务新方式,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提供服务,方便群众,让群众最多跑一趟。要重自律,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格要求,坚决杜绝不切实际的承诺、收钱不办事、欺诈等短期行为,注意自身一言一行,不能因为个人言行影响团队形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