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张晓丽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9424

张晓丽,2021年3月担任舞阳县吴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作为“80”后人民调解员,张晓丽已成为当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中坚力量,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把“人民调解为人民”作为工作信念,倾心倾力为群众化纠纷、为邻里添和睦,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

张晓丽将群众满意作为调解工作的落脚点,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努力把纠纷调解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结果、人人都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405111248.jpg

2021年12月,吴城镇村民杨某的宅基地被其大哥在未告知的情况下租给了谷某,杨某对双方签订租赁协议毫不知情,了解到自家宅基地被谷某盖了房子用于经营,便前来吴城镇调委会寻求帮助。张晓丽核实情况,耐心劝说谷某,谷某表示配合调解工作,彻底解决与杨某之间的纠纷。

张晓丽把双方组织在一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历经三次调解,杨某愿意以12万元买下谷某所建房屋,并一次付清。然而,谷某又面临维持商铺的问题,张晓丽继续主持协商,最终杨某以租赁形式,将部分房屋租给谷某,并提出一次性付清5年租金再降房租的意见,双方达成和解,扣除谷某的租金,杨某当场支付给谷某95000元。自此困扰双方多年的纠纷,在张晓丽的积极调处下,得到圆满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405111349.jpg

面对乡镇矛盾纠纷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张晓丽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她经常去村里走访,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变被动为主动,确保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大力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典型事、身边事给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农村基层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