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最美村居法律顾问——闫红才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20262

闫红才,中共党员,河南银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热心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志愿者活动,担任舞阳县保和乡二郞村、袁集村、岗张村、坡宋村、湾马村法律顾问。

微信图片_20220405111558.jpg

闫红才加强与村委对接,通过查阅村务会议记录、接待来访群众、接听咨询热线、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协助村委查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等环节存在的法律问题,及时发现、规避和化解村务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针对村规民约、自治章程等规章制度中的问题,从法律角度开好药方,有效促进村务管理民主化、法治化和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20405111630.jpg

为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他先后开展了以宪法、民法典、信访条例、人民调解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治教育,增强了村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规范了村委工作,也提升了领导班子的权威。由于取得村两委的信任,村干部无论大事小事,都让他从法律上把关,闫红才成为村两委的得力参谋。一年来,他为顾问村起草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委托监理合同等10余份,修改合同2份,预防了因合同不严谨而产生纠纷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405111700.jpg

结合村民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疑难问题,闫红才通过张贴法治漫画、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村民讲解热点法律法规;为随时解答群众法律困惑,他开设了微信群、值班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渠道,保证了服务村居的时间,实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他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解决方案,并做好记录进行回访,尽量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使村民切实感觉到顾问律师就是“身边的律师”,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