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漯河市河湖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48760

为切实做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3月24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漯河市河湖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审查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凌杰,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沙澧河建管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104.jpg

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合政、合法、合公、合德”的审查要求,通过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引用事例等多种形式,结合上位法依据并参考外地市立法情况,按照立法技术规范要求,对《条例(草案)》逐条进行分析论证,对其中涉及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以确保逻辑严密、表述规范、可操作性强,为尽早完成《条例(草案)》的制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236.jpg

会议指出,召开立法审查会是积极贯彻落实“1543”立法机制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促进政府立法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实现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314.jpg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会同市水利局对此次审查会的有关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有针对性地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