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韩付志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9597

韩付志,中共党员,2018年7月担任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先后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全国“最美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115.jpg

在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群众遇到矛盾纠纷,往往会说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老韩,找到老韩就不难。”群众所说的“老韩”是新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韩付志。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138.jpg

韩付志经常调解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并坚持“四不”原则,即不收当事人一分钱、不吃当事人一顿饭、不抽当事人一根烟、不喝当事人一杯酒,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热心肠”。2014年,新店司法所为韩付志设立矛盾调解工作室。韩付志积极发挥个人作用,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233.jpg

去年3月,新店镇政府门口聚集了一些信访群众。韩付志看到后,立刻上前安抚群众情绪,把他们邀请到工作室了解情况。原来,村民因为宅基地发生纠纷。韩付志答应一定会给他们一个解决办法,此后便开始实地走访调查。第二天上午,在镇司法所、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和村民的见证下,韩付志通过实地测量,计算出存有争议的宅基地面积,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确定了分界线,明确了宅基地的范围和使用权,化解了村民的矛盾纠纷。问题圆满解决后,村民给韩付志送去了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314.jpg

新店镇90多岁的郭老夫妇因三个子女赡养问题,来到韩付志的工作室反映情况。听了老人的倾诉,韩付志多次到其子女家中调解。最终,老人的三个子女敞开心扉深入交谈,解开了存在多年的心结。如今韩付志工作室的墙上,已经挂满当事人送来的锦旗,这是群众对他的认可和信任。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