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最美村居法律顾问——王文飞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21591

王文飞,中共党员,河南开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执行主任,多次录制漯河电台“律师说法”栏目,荣获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担任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叶岗村、赵岗村和阴阳赵镇前寨村、天官村法律顾问。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514.jpg

王文飞深入向村居服务群体开展法治宣传,在空冢郭镇、阴阳赵镇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两期,前往叶岗村、赵岗村、前寨村、后寨村、天官村、李庄村、刘湾村等地,面向村民开展法律知识讲堂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次,重点宣讲了宪法、民法典、新土地管理法、婚姻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信访条例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542.jpg

王文飞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为村民宣传法律,在疫情严峻期间,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法规;面对诈骗手段日益增多,他结合案例讲解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虚假购物诈骗,让群众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迅速甄别并举报;农民工返乡之际,他及时回应拖欠工资维权渠道和法律解决办法,并广泛宣传消防等各类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620.jpg

王文飞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顾问村解决法律难题,先后为叶岗村化解与某公司的承包土地纠纷,追要租赁费100余万元;帮助前寨村村委起草土地租赁补偿协议;帮助村民刘某追回被拖欠的工程劳务款70余万元;帮助五保户村民陶某化解医疗纠纷获赔5000元。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655.jpg

自2019年以来,王文飞先后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单位7处,为村居开展法律宣传活动30余次,为村民群众办理案件10余起,有效处理了村居内部矛盾和对外法律纠纷。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