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本站 浏览:1043

 

    4月13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实行“六项制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局党组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同志现场递交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局机关各科室部处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王新田同志对2017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对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漯河市司法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书香机关”读书学习活动的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2017年,中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广泛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和深化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月和“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法治宣传逐村行”、“法律援助进千村”“法律服务进基层助攻坚解民忧”等系列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有力提升,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各项为民实事得到群众好评。2018年市司法局党组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行主体责任签字背书制度,主体责任报告、述责述廉制度,局党组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廉政谈话和约谈制度等六项制度,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坚持固本强基,坚持规范提升,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在2018年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一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贯彻政治要求、涵养政治文化,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业务融合互促。二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办好支部课堂、党校课堂、“人人讲坛”、指尖课堂,创建“书香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三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通过建强基层支部、完善制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举措,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解决个别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紧紧抓住干部管理这个要害,用足用活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相关政策,突出事业激励引导、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荣誉激励措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关心关爱干部,全力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五要紧紧抓住转变作风这个关键,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担当碰硬不够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比学赶超,推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六要紧紧抓住四风问题这个顽疾,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七要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全市司法行政“六个聚焦”,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工作推进和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局重点工作合拍合节,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