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月讲评季报告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本站 浏览:1160

 

    4月3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月讲评季报告会议,听取各县区司法局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并对市司法局各科室部门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讲评。

    今年,市司法局建立“周台账、月讲评、季报告”制度,力促工作强力推进、高效落实。当天,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现实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谈具体打算。市司法局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对照工作台账,认真总结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为增强会议实效,市局政治部组织参会人员对各科室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即进行排名给予通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肯定了各县区司法局和市局各科室部门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仍存在创新举措不多,工作标准不高,上下之间、部门之间衔接不畅、沟通不够以及基层基础工作有欠账等问题。王新田局长结合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六个聚焦”工作重点,围绕“落实”“担当”两个主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他指出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宗旨,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六个聚焦”为重心,在第二季度全力抓好做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宪法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两委”换届专项法治宣传等工作;创新方法抓落实,市局坚持推行“周台账、月讲评、季报告”制度,推动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县区司法局要列出工作台账,实行领导分包制、责任捆绑制,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拿出绣花功夫打造亮点、精品;转变作风抓落实,力戒“慢半拍”“喊得凶、抓得松”等形式主义,变“二传手”为“一传手”,变“耳闻”为“亲历”,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善抓巧干;真督实查抓落实,出台专门办法督导工作,采取集中督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推磨式督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促进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全局上下必须高扬“工作第一”这个主旋律,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担当有为,要强化责任敢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既要自己带头干,也要领着大家干,时刻牢记岗位职责;要提升能力会担当,以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八大本领”为目标,加强学习、增强能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转变作风愿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对工作职责没有任何借口,放弃所有拖拉,拒绝任何推诿,抵制一切笼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加强考评促担当,完善考评通报机制,将工作排序结果与绩效考核联系起来,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担当作为、争做“担当标兵”,全力促进工作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