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34783

4月29日下午,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市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党支部、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81210.jpg

微信图片_20220505181331.jpg

会议认为,2021年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卓有成效。2022年市司法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做好新时期的司法行政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用好“司法行政大讲堂”、网络学习等平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抓好机关党建的同时,持续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司法所党建和法律服务协会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耦合、相互促进。四要提升能力作风。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实施“查、提、树、促、建”五项举措,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高质量法治漯河建设的重任。五要从严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落实,分层分类列出党风廉政建设“五张清单”;创新廉政教育,开展“坚守清廉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廉政微党课和“廉政风险防控大家谈”活动;严肃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上,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