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33706

近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作动员讲话。局市管干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359.jpg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文明单位创建责任使命。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战略目标,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全力推动市司法局精神文明建设达到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530.jpg

要坚持靶向对标、落实落细,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各科室各单位一定要主动承接、勇于担当,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活,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注意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创建质量,坚持做到“四抓”并举、整体推进、确保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601.jpg

要借助“司法行政大讲堂”,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的“道德讲堂”,宣传身边好人,发挥道德讲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要开展“诚信服务、执法为民”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使诚信守信良好风尚在实践中发扬光大。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集中整治诚信缺失的突出问题。要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主题,围绕“三留”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引导文明交通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植树种绿、城市清洁等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融入时代生活、引领社会风尚、服务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631.jpg

要按照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安排部署,以政治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十大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以法治护航行动为抓手,以提升公众安全感为抓手,以提升政法满意度为抓手,以强基创优行动为抓手,抓好载体,打造文明创建亮点。要抓好制度建设,保障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创建办要建立每月一次的创建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分析问题不足,查缺补漏、督促落实。

会议指出,建省级文明单位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要放在全局总体工作布局中去谋划去把握,要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检查考核,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文明单位创建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良性互动、互为支撑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难在持之以恒,成在久久为功。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全力投入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为把市司法局建设成为全面过硬的政治机关、文明机关、模范机关而努力奋斗!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