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让刑满释放人员暖心回家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30009

回家,几乎是每一位漂泊在外游子割舍不掉的念想,对于一名在高墙内服刑多年后即将出狱的刑满释放人员来说,想必这种念想会比一般人更加强烈!

辛某已服刑4年,5月8日刑满释放需返回原籍临颍县,但由于疫情突发,省内各地均实行了交通管制和限行规定,临颍县也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制,导致辛某自行回家困难重重,临颍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和辛某家属无法到监狱将其接回,监狱也不能将其送回家中,这使辛某的回家路变得异常艰难!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643.jpg

接到释放通知后,临颍县司法局本着“精准防控、无缝衔接”原则,对辛某接返工作进行研判,派工作人员到辛某家走访调查,了解到辛某家属都在北京,无法将其接回时,工作人员积极想办法,最终由家属委托辛某侄子代为接回。工作人员就接返工作主动和监狱联系,并将情况报告给辛某所在社区居委会,进一步细化接返方案,妥当安排辛某居住、生活、居家隔离等事项。

5月8日,经多方努力,当地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居委会驱车到临颍高速出口与监狱进行无缝对接,办完交接手续后成功将辛某接回,既解决了交通管制的问题,同时也确保了“点对点”的衔接方式安全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720.jpg

接返后,司法所给辛某制定安置帮教方案,成立了由司法所、居委会、家属等人员组成的安置帮教小组,向辛某及其家属宣讲有关法律和安置帮教规定,鼓励辛某树立生活信心,开启新生活,并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公民。

刑满释放人员及其家属表达了深深谢意,表示一定会配合司法所工作,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居家隔离,也一定会遵纪守法、踏实做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和社会!(田志光 延奎)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