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行政应诉“云开庭”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30688

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司法审判形势,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积极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接,通过“河南网上庭审”系统在线审理辖区行政诉讼案件,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保障庭审实效,降低因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520164430.jpg

面对即将开庭的行政诉讼案件,召陵区司法局主动与法院对接,为网络开庭顺利进行做好端口开通、设备调试、技术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云法庭’一端是当事人、出庭应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一端是法院审判人员,我们是桥梁纽带,既要保障网络技术,也要做好各庭审环节对接工作。”召陵区司法局依法行政与普法工作股工作人员说。

5月16日,召陵区司法局协助在线审理辖区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当天诉讼各方通过法院分配的“会议号”进入“云法庭”,在法官主持下视频通话,有序进行了开庭准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庭审结束后各方以电子签名方式签阅庭审笔录,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实现全程自动录像。

“行政审判和应诉工作从传统亲历型庭审模式向现代信息化审判模式转变,是特殊时期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行政应诉的有效途径,有助于节约司法资源,避免因案件积压、拖延诉讼影响群众合法权益。”召陵区司法局局长洪俊民表示,将与法院积极沟通,加强网络庭审各项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截至目前,该局已协助在线开庭审理2起行政诉讼案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