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站 浏览:30671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近日,漯河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夯实基层行政执法根基。

专项行动的对象范围是:全市各县(区)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聚焦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促进基层执法人员筑牢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行政执法队伍。

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活动。立足提升政治能力,增强理论素养,组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开展业务知识大培训活动。根据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着重提升理解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熟练掌握执法流程的能力、制作处理执法文书的能力、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三是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坚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侧重分类技能训练,突出应知应会知识、履职尽责技能的掌握,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大比武、执法流程大比武、文书制作大比武、执法技巧大比武、应急处突大比武、装备操作大比武。

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把能力提升活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精心组织推动,齐抓共管;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灵活机动,把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讲究实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法治漯河(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考核内容。

作者:赵丙云

编辑:陈见春

审核:殷科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