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人民调解助力“平安星”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29850

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以人民调解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助力“五星联创”—“平安星”创建。5月24日,召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良一行深入万金镇赤北村、青年镇井庄村、召陵镇李付吴村、老窝镇楚庄村等督导指导“平安星”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925.jpg

督导组一行听取各村“平安星”创建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排查遇到的困难、化解时遇到的问题、“民转刑”预防与化解等,大力鼓励有创新、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积极上报。

督导组要求,要持续做好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前置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苗头性、倾向性的矛盾隐患,逐一排查,制定措施;要不断拓展“平安星”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平安法治星与“三零”创建工作相结合,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关口前移、工作下沉,不断增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刘凤丽)


作者:刘凤丽

编辑: 陈见春

审核: 殷科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