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法律援助+支持起诉 强强联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24671

微信图片_20220531111242.jpg

为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5月25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与源汇区检察院开展“法律援助+支持起诉”工作座谈会,以强强联合的专业优势,促进法律公平正义、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建立衔接机制,简化审批程序。源汇区司法局按照联系机制相关意见,在日常工作中接到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时,如认为案件符合支持起诉的条件,第一时间与源汇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取得联系,将案件基本情况告知专职人员,检察院根据案件实际审查后认为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直接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指派,立即承办。

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援助实效。源汇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服务效果,严格审核案件承办质量。一是综合考虑案情,选派优秀律师。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支持起诉案件,按照律师业务专长,指派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律师承办。二是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案件承办高质有效。对每一件支持起诉案件全程跟踪监督,采取庭审跟踪、回访受援人、征求办案机关意见、严格案卷评查标准等方式,督导案件承办人员提高办案质量。(杨莹莹 杨晓娟)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