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23281

6月8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法律援助法,特别对法律援助的服务形式、法律援助的管辖、经济困难的判定、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法律援助实践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对《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616153755.jpg

会议要求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纪律,特别是刚挂牌成立的区司法局驻区检察院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室工作纪律,要求值班律师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认真填写认罪认罚案件台账,切实发挥值班室作用,配合区检察院做好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签署,向犯罪嫌疑人介绍有关刑事政策和法律规定,告知其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等,使犯罪嫌疑认识到认罪认罚的性质和法律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616153850.jpg

会议对召陵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情况进行通报,针对《河南省司法厅关于2021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抽查评估情况的通报》,举一反三对标查摆问题,按照质量评估标准,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办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度。

下一步,该局将强化法律援助服务理念、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力争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郭贺锋)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