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召开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浏览:23795

微信图片_20220620092534.jpg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6月14日,漯河市召陵区召开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推进会,召陵区各政法单位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漯河市公安局、漯河市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探索建立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按照部署建立健全协调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620092623.jpg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同心聚力。建立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机制,提升调解工作法治化、专业化,切实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细化部署,有序推进。建立健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级负责。三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司法所、派出所和法庭要相互配合,在初期人员配置、资金支持、办公装备等条件困难情况下,要攻坚克难、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打折扣地推进“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为平安召陵、法治召陵做积极贡献。(刘凤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