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开展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17100

微信图片_20220624154847.jpg

为进一步强化律师行业监管,规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行为,日前,漯河市司法局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3家律所和2名执法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卷宗档案、收案(费)登记和规章制度等方式,重点对律所的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内部管理、律师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受行政奖惩及行业奖惩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各所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管理等比较规范,所内执业律师能够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服务大局意识也日益增强。

微信图片_20220624154945.jpg

近年来,漯河市司法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抽查检查、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大对律师行业的指导监督力度,引导律所执业律师积极参加扫黑除恶、担任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民营企业、参与法律援助等多项义务法律服务活动,切实树立全市律师行业良好形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