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机制试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22272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7月4日,临颍县召开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机制试点工作动员会。临颍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森参加会议并讲话,临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学锋主持会议,试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8082709.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漯河市公安局、漯河市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探索建立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宣读了临颍县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708082822.jpg

田森指出,推进“两所一庭”建设是加强平安建设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基层治理的要求。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强力督导推进;要明确任务、抓实效性,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积极解决基础社会薄弱等现实问题;要建强队伍、服务群众,将“两所一庭”打造成过硬单位,切实服务党委政府、服务人民群众,打造严明执法、高效办公、作风优良的队伍形象,真正做到政治建警、法治建警、科学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微信图片_20220708082938.jpg

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保持拼搏奋进的工作态势、务实求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措施,力促“两所一庭”在服务经济建设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临颍县“两城一区一家园”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