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舞阳:社区矫正对象助力“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25439

麦浪翻滚粮归仓,夏收秋种接力忙。往年夏收的机械不少来自外地或者周边,可是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少人担心农机流动受阻,无法及时、顺利完成夏收,舞阳县司法局章化司法所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却让整村人吃下了定心丸。

柴某某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拘役,缓刑六个月。入矫后,柴某某直言一时冲动,后悔不已,情绪十分低迷。本着社区矫正“严管”+“厚爱”的原则,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社区矫正对象理性认识过往,积极面对未来,在司法所认真接受矫正,通过教育学习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不要一直陷在追悔情绪中,只要今后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与人为善,认真工作,一样能得到周边人的认可。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个人谈话,了解到柴某某下岗后回老家种植农作物,刚开始只有一辆小四轮,但他好学习、勤动脑,意识到农业离不开机械化,就自己尝试承包干活,经过多年积累,现在家中承包200亩地,各种农机二三十辆。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肯定他的创业思想和应用现代农业科技致富的成果,表示司法所可以协助他联合乡政府,邀请农业专家为其提供服务,柴某某逐渐解除思想压力,回归自信。

疫情防控时期,他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参与值班站岗,对外来人员核查信息,做好登记;为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他无偿奉献车辆和资金,助力乡村美化;乡村夏收时节,村委书记找到他,希望他不要外出挣钱,保证本村小麦可以颗粒归仓,他当即答应,整个村子不论地块远近、好坏,不落一户帮忙夏收;收完小麦种玉米,河南连日高温,他利用千米喷管灌溉增墒,同时分享喷灌设备,帮老乡布管。大家对他交口称赞,他感受到了自身价值,也感受到乡亲没有排斥他,对他的认可。

如今,司法所通过组织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用改过自新的勇气面对生活,不仅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知识的学习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他们接受矫正、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王伟 刘香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