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浏览:17226

7月20日,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常委会关于法治河南建设主要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1111058.jpg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增强依法治市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司法领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依法治市的大局中去考虑,围绕大局思考谋划,用依法治市的主线串起政法工作、全面推进政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司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司法权的监督管理;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履职,健全司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深化检察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制;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基层治理;完善司法行政制度,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加强制约监督;持续推进阳光司法建设,提升实质公开效果;持续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加快实现办案系统资源共享共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依法治市政法领域工作质效。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依法治市司法领域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重大要求执行落实到位;强化配合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联动抓好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增强工作质效,努力将司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