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两所一庭”联调联动化解群众矛盾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浏览:13337

为创新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召陵实践,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认真落实“两所一庭”矛盾纠纷联调工作机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有效维护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045.jpg

7月15日,老窝镇村民常某某来到召陵司法所寻求帮助。经了解,常某某与赛某某原来是好朋友,合伙建设养殖场。因疫情等原因,经营亏损,常某某想把股权转让给赛某某,但两人因价格未谈拢产生矛盾,僵持不下,申请调解。调解员齐春林、张现民了解情况后,报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两所一庭”领导小组,组织“两所一庭”相关调解人员与当事人座谈。经过多次调解,常某某、赛某某终于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进行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25.jpg

7月20日,召陵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赵越组织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来到“两所一庭”联合调解室,参与本次最终联席调解。通过向两位当事人释法明理,引导他们换位思考,最终两人签订和解协议,现场转账,矛盾得到成功化解。(张盼盼)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