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多举措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本站 浏览:1171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加强我省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的支撑、传递、监督和教育作用,有效提高我市社区矫正信息化工作水平,近期,市司法局加大对各县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

    一是市局矫正科人员到各县区实地指导开展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补录的操作培训,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指导业务录入工作。二是完善全市社区矫正数据库,1月底前按照省厅要求完成了对社区服刑人员信息以及社区矫正机构、队伍、经费和场所等工作信息的录入。三是市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新增了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禁止令的执行等新内容,与公安部身份验证系统联网,与全国司法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并实现与检察院、法院部门的平台文书传递,帮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和随时随地办公。四是从新进工作人员中专门抽出专人充实到社区矫正工作科,专门负责平台的使用和日常维护,努力把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打造成一个网络智能化管控中心和综合性服务平台。五是加强社区监管指挥中心制度建设,制订了《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工作职责》、《值班人员工作制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八条禁令”》等,并统一制作版面上墙。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