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效调解化纠纷 助企纾困续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浏览:14019

7月25日,漯河市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舞阳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与河南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赢得双方企业的赞誉。

舞阳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与河南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存在长期合作关系,2019年双方签订案涉供应合同,由舞阳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向河南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供应混凝土。因受疫情及经营等方面因素,舞阳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出现资金运转困难,遂向河南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催要拖欠的货款,多次沟通无果后提起诉讼。

案件经一审后上诉到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该院速裁团队考虑到双方有多年合作关系,没有贸然采取直接判决结案的方式解决问题,而是因案施策,经当事双方同意,将案件移交漯河市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出面调解。调解委员会坚持以法为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面对面疏导,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约定河南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先行向舞阳某混凝土有限公司支付10万元货款以解燃眉之急,助其平稳渡过资金运转危机,余款随后即结。至此,两个企业握手言和,续写长期合作经营的友谊之路。

这是漯河市司法局开展“化项目纠纷 促企业发展”活动以来,全市人民调解组织成功化解项目纠纷的一个缩影。疫情以来,部分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客观上造成履行合同困难,漯河市司法局发挥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职能作用,聚焦企业需求,全力开展涉企纠纷实质性化解,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