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天汇公证处改革整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本站 浏览:1298

持续深化改革整顿、彻底解决市天汇公证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18110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了市天汇公证处改革整顿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程咏梅主持。局调研员涂卫田宣布了市司法局党组关于聘任高俐同志任市天汇公证处副主任(主持工作)的决定,高俐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红益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天汇公证处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改革整顿的重大意义。天汇公证处班子建设滞后、内部管理紊乱、激励机制缺失、思想观念保守等问题突出,此次改革整顿是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加强天汇公证处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局党组切实扛起责任,扎实整改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改革要求和回应大家关切的重要举措。二是站位全局,把握好改革整顿关键要点。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即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原则,坚持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公证事业发展、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的“三个有利于”原则、坚持维护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长短结合原则,既要立足当前,解决当前制约天汇公证处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持续推进改革整顿。要把握好四个重点,即选一个好的带头人、有一项好的激励机制、建一套好的管理制度、带一个好的协作团队。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处理好改革与稳定之间的关系、党建与业务之间的关系、数量与质量之间的关系、严管与厚爱之间的关系。通过改革整顿,加强公证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证队伍。三是加强领导,务求改革整顿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局党组要将天汇公证处改革整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部署。党组书记、局长作为推进改革整顿的第一责任人,将会亲自抓谋划,亲自抓落实,亲自抓保障。机关党委要主动担责,结合天汇公证处实际,指导天汇公证处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局政治部要尽快出台天汇公证处绩效考核办法,突出效益优先、兼顾公平,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要加强对天汇公证处的业务指导和公证员的业务培训,帮助公证员提升业务素质、拓展业务领域,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建立工作台账,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真抓实改,务求实效。要扎实推进落实。各责任主体要结合承担职责,列出任务清单、工作台账,细化每一项工作措施,明确具体的工作线路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按时推进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改革整顿中的问题,推动改革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