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两所一庭”齐联动 多方合力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13406

“两所一庭”(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在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发挥着积极作用,为完善“打、防、管、控”体系建设,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与公安、法院互相配合、紧密衔接,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8月19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老街司法所接到居民宋某的求助。宋某反映,曹某等业主将流动摊位堵在了家属院门口,导致自己的摊位无法挪出,眼看刚做好的面条就要烂在锅里,希望司法所前往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宋某随即报警。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老街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社居委和村居法律顾问进行调解,为双方搭建了对话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825083906.jpg

经过调查,某工业品公司之前与宋某签订出租合同,将家属院的车子棚及楼梯间出租给宋某,宋某租用期间将车子棚及楼梯间进行了装修作为自用。2022年2月,该公司将车棚归还给了业主,业主希望宋某将车棚腾出来归还给业主使用。宋某觉得车棚毕竟是自己出钱装修的,业主应该赔偿其损失,没有权利将其撵走。双方就此产生矛盾,半年来经过社居委和派出所多次调解,矛盾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在此次调解中,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专职民调员耐心劝解矛盾双方,积极寻找双方利益平衡点,村居法律顾问也从法律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引导双方当事人以理性的方式化解纠纷。最终,在“两所一庭”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宋某在2022年9月底前将车棚恢复原貌并归还给全体业主。双方握手言和,至此长达半年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郜芷婧  李克)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