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评估案件质量 提升法援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本站 浏览:24123

微信图片_20220829080901.jpg

8月23日,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会议。漯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中心负责人贾进锋主持会议,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评估专家组12名专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司法部、省司法厅印发的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明确此次案件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介绍工作方法和步骤,并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总体情况,提出加强案件质量的具体要求。

此次评估实行一案一评,调取的案卷为2022年1月1日至今已办结并已归档的民事(含劳动仲裁)、行政、刑事诉讼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评估专家阅读案件卷宗,依照评估指标进行打分,在评估报告中写明意见和理由。评估工作完成后,各评估组进行汇总分析和案件点评。

此次质量评估活动有效加强了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大大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由量的扩展转向质的提升。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