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法治保障 让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本站 浏览:3552

“诊断、治疗、训练等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残疾风险,国家出台有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在申请法律援助时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费用减免等政策……”8月25日,在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之际,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黄河广场开展“残疾预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和有关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20829081143.jpg

志愿者们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起法治宣传“地摊”,“零距离”“面对面”“心换心”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法律援助法等助残惠残法规政策。法律援助律师现场解答残疾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详细介绍残疾人法律服务渠道和维权方式,鼓励有法律需求的群众积极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或申请法律援助,引导残疾群体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829081224.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共发放宣传资料、抽纸、布袋等“法治爱心礼包”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此次活动聚焦残疾预防和残疾人法律维权,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扬公平正义,助弱者维权”的服务宗旨,使更多弱势群体知晓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和申请渠道,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尊残、爱残、助残的法治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