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田同志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本站 浏览:1489

    1月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主题党课。

    王新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王新田同志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关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必须学以致用,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必须持续改进作风,永葆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三个层面,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历史新变革、矛盾新内涵、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等十大亮点和需要掌握的核心要义、法治要义。

    王新田同志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重点,着力提升普法教育的精准性、时效性,打造新亮点,努力服务法治漯河建设;以构建法律服务体系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补齐短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高质量、充分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法律服务,积极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做强弱项,更好地服务平安漯河建设,维护基层社会政治稳定;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扛牢“两个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王新田同志强调要把2018年作为作风建设年,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一要整顿作风。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针对“四风”问题的各种新表现,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分析,深刻剖析根源,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抓住窗口、会议、履职、漠视、表态等主要矛盾,重点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二要敢于担当。要有担当的意识和责任,面对大事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要有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干工作要选准点、走对路、专人抓、解好扣。要有担当的方法和艺术,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履行程序、共同分担责任。三要真抓实干。要用心做事,面对困难要多想“怎么干”“我来干”“怎样才行”。要雷厉风行,工作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不讲条件、不讲价钱。要苦干巧干,既要敢于吃苦、愿意吃苦,也要研判形势、分析局势、研究方法路径。要突出特别注重团结协作、特别注重统筹兼顾、特别注重沟通反馈、特别注重细节基础四个“特别注重”。四要遵规守纪。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权力、敬畏责任,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勤勤恳恳为民、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