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营商环境行政复议指标整改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本站 浏览:37449

9月2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营商环境行政复议指标整改推进会,深入分析全市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效,针对短板找原因、结合症结开良方,以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主持会议,该局行政复议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行政复议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083823.jpg

会议全面梳理行政复议工作各项指标,指出当前我市行政复议决定网上公开率较低、行政复议调解和解比率有待提升、行政复议工作对社会的影响力度仍需加强等现实问题,参会人员对提升案件审理效能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服务营商环境的建议性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083904.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行政复议决定的透明度,扩大行政复议决定的公开范围,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完善漯河市司法局官网行政复议专栏内容,增加漯河市网上申请行政复议渠道,增强社会公众申请行政复议的便捷性;发挥听证公开公正作用,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中,通过召开行政复议听证会,组织双方面对面质证,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复议权威性;强化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努力使漯河行政复议调解和解比率成为全省标杆。

会议组织全体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学习讨论《漯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制度》《漯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决定网上公开制度》《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漯河分析报告》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增强综合素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